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压担子 搭台子 出点子成都站助推大学生成长成才

2016-04-14 09:3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皓

本报讯(崔皓)“刚到售票车间学习时,由于不熟悉业务,卖错票赔了钱,自己印象很深刻。”“一切设备都要根据生产或旅客的需要来设置,这样才符合实际。”4月7日下午,在成都站大学生座谈会上,与会大学生畅所欲言,谈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的经历及感悟,谈对车站改革发展、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新想法。

长期以来,成都站高度重视对大学生的培养教育,坚持定期给大学生压担子、搭台子、出点子,帮助大学生不断成长成才。

该站经常有针对性地为大学生布置一些工作和任务,给他们压担子,充分发挥他们在文化基储专业知识方面的优势,让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磨练坚强意志、培养优秀品德、加强专业学习,把专业知识学精学透,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精一行。

根据新线运营和生产力布局调整情况,该站有针对性地将能够吃苦耐劳、具备潜质、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大学生放到关键岗位加以锻炼,在政治上搭建舞台、生活上帮扶关爱,让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展示自身才华。

该站还结合车站实际和大学生自身情况,帮助他们确定职业目标、树立人生理想,指导他们带着问题去学习、在学习中学会思考、不断提炼总结,做到学以致用,努力创造工作业绩,将个人发展与车站发展紧密结合,在车站的发展中取得个人进步。

目前,该站大学生已有3人走上领导岗位、30多人担任中层干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