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藏铁路公司严控春季调车作业安全

2016-04-13 08:1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艳

(记者张艳)连日来,青藏铁路公司管内地区持续出现雨雪、大风等天气,该公司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作业风险卡控,严控春季调车作业安全。

青藏公司结合季节性作业特点,以调车联控用语、作业程序及标准、应急情况处理、事故案例等方面为重点,强化调车作业职工业务学习,提升职工业务技能。他们定期组织大风雨雪、分路不良、灯显设备故障等非正常条件下的作业模拟演练,增强干部职工自觉防范调车安全风险的意识。

结合春季调车作业环境复杂、作业分散、受天气影响大、作业过程监控困难等特点,这个公司重点对调车作业中暴露出的倾向性问题进行研判,及时解决运输组织及调车作业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将现场作业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该公司以强化落实标准化作业为目标,定期监控分析调车作业过程及标准执行情况,充分利用TDCS终端等信息化手段,采用视频监控装置、录音笔、带摄像功能的信号灯等设备,对远程视频监控、关键作业音视频记录采集、历史查询回放、作业监控监听、干部现场写实、职工违章违纪统计以及风险警示等情况进行检测和分析,将检测分析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作业班组、作业人员的考核,督促干部职工自觉执行标准化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