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执着书写精彩篇章

2016-04-13 08:0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国策是襄阳车辆段襄阳北运用车间站修作业场的一名车辆钳工。工作14年来,他检修的3万多辆车没有一次责任不良记录。2015年,他被评为全路青年岗位能手。

2002年7月,刘国策被分配到原襄北车辆段襄北运用车间。刚上班时,他虽然没有出现大的纰漏,却业绩平平。2006年,刘国策的父亲、一名 “老铁路”去世,只给他留下了3个字 “好好干”。从那以后,刘国策暗下决心,一定要在岗位上干出个名堂。

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刘国策迅速成长为站修作业场的技术骨干,挑起了货车车辆检修工作的大梁。然而,2006年至2013年间,他多次参加武汉铁路局技术比武,却总是铩羽而归。是坚持还是放弃?刘国策心中不断挣扎,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只要以勤补拙,一定能脱颖而出。

从此,他开始反思自己每一次技术比武时存在的问题,并制订学习计划。他随身携带作业指导书,一有时间就拿出来学习业务理论知识,养成了书不离身、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同时,他把理论知识与现场作业结合起来,每天工作时都以竞赛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和业务水平。

2015年5月,刘国策再次被推荐参加武汉局货车运用职业技能竞赛,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回报了自己的辛勤付出。2015年11月,他参加全国铁路车辆系统货车运用职业技能竞赛,再次脱颖而出,获得了入线车辆预检实作第三名、车辆钳工个人全能三等奖的好成绩。

杨 文

编后 “好好干”这简简单单3个字,是父亲最后的嘱托,也是刘国策从始至终的坚持。来之不易的荣誉背后是他辛勤的汗水、艰辛的付出和夜以继日的拼搏。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不仅以勤补拙,也行之有效,刘国策通过提升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不断补强自身短板,最终品尝到了胜利的甘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