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机务段 为机车“把脉”开“处方”提质量

2016-04-12 09:4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吉福

本报讯(唐吉福)针对机车在春运中高负荷运行后出现“疲劳”的情况,贵阳机务段充分利用春鉴整修的有利时机,近日对全段489台需要鉴定整修的机车逐一“把脉问诊”、列出“病患”清单并开出“处方”,有针对性地提升机车质量,让机车恢复“健康”性能。

为掌握机车质量状况和部件质量变化规律,该段按照“先鉴后整”的原则进行机车春鉴,按照整修质量标准先由鉴定小组进行鉴定,再结合修程、整治范围汇总近3个月的动态故障、惯性故障,制定机车整治“一车一方案”进行整修。对鉴定等级为“不合格”的机车,在整修完成后,组织人员进行二次鉴定,只有评定为“合格”及以上等级的机车才可上线运行。

在整修过程中,该段突出机车“小而广”故障并梳理出了重点整修项目,同时将机车文化、规范化及季节性专项整修纳入整修范围。整修车间细化分工、明确包保,确定每个项目的作业者、过程卡控者、整修质量验收人,实施记名式鉴定、整修、卡控、验收,形成整修闭环管理。截至3月29日,该段已鉴定机车214台,整修机车174台,发现和整治隐患152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