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暖春意,温暖相伴

2016-04-12 08:5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莉

2016年4月6日,9:20分,北京八组乘务员已到立岗时间,旅客开始放行了,这时北京站站务员带着一位七旬老人来到了列车长陈玲面前,这位老人说着一口南方口音,着急的跟列车长陈玲说着什么。

    经过沟通后得知,老人从湖南来乌鲁木齐旅游的,早晨去看了天安门的升国旗排队参观时,不慎与旅游团走散。老人没带手机,也不知道旅行社的名字,身上只有一张今天的z69次由北京西到乌鲁木齐南的火车票。

       “您带身份证了吗?”陈玲车长问到,北京站站务员说:“刚刚通过实名制购票的信息,查出了,是本人。老人的身份证在导游身上,导游应该已经在你们车上了。”

       陈玲车长接过车票,再次确认老人购买的是当日10:00从北京西站发往乌鲁木齐南车站的z69次列车。

       就这样,老人登上了我们的天山雪莲号的8号车厢,乘务员小徐为老人端来一杯水,告诉老人:“我是这节车厢乘务员,有什么需求可以直接来找我。”

        “太谢谢你了……”老人端着杯子手有些发抖。

        考虑到老人走丢,旅行社会更加着急,陈玲车长敲开了广播室的门,让广播找人。很快,听到广播的导游小田立刻来到了8号车厢。见到走散的老人后,小田一把抱住陈玲,失声哭了起来:“可算找到了!如果找不到,我回去可怎么交代啊1

        据导游介绍,当天是旅行团在京旅游的最后一天。一大早,他们去天安门广场参观。排队期间,老人要去厕所,可这一去,却迟迟不见回来。

          给老人打了好几通电话,可是关机,后来才知道,手机没电了,这可把我急坏了,我不可能放着整个团不管吧!谁知道老人自己来到了北京站,还好我把火车票都发到了他们自己的手里,碰到你,真的是我们的幸运。太感谢你们了1小田握着陈玲的手,迟迟不肯松手!

附图:乘务员为老人端来一杯水

         乘务员与老人和一起参加旅游的老奶奶一起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