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明确岗位职责 安全包保责任

2016-04-12 08:5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薛松 刘飞

viewfile.jpg

图一:项目经理郭庆彪传达局处两级关于落实全员安全包保责任状相关文件的精神

viewfile.jpg

图二:项目经理与安全总监任顺春互签安全包保责任状

viewfile.jpg

图三:项目部职工签订的安全包保责任状

本报广州 讯(薛松 刘飞)近日,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施工3标】项目部,全员签订了2016年度安全包保责任状,至此项目安全工作又步入一崭新阶段。

安全包保责任状的签订,首先由集团公司开始,下属各子分公司,其中包括轨道交通工程公司,逐级签订;然后由轨道公司牵头,下属各项目管理部,包括第十项目管理部,逐级签订;最后由第十项管部落实到具体项目部,如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施工3标】项目部,层层传达、层层把关,最终落到全体员工逐个签订责任状。原本看似无形的安全责任工作,这次通过量化而有形的责任状,明确到每一位职工的岗位职责中。

此次签订仪式由项目安全总监任顺春主持,首先项目经理郭庆彪传达了集团公司、有限公司,即局处两级关于全员签订安全包保责任状的有关文件精神,随后安质部部长薛松,详细宣读了2016年度项目部全员安全包保责任状的相关细则及实施办法。此份责任状从起草到初稿,项目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与各部门多次商讨,几经修改,专项开会,到定稿,再到最后具体签字实施,历经一定时间才得以完成。这份责任状共分五大项,26小项,具体为:责任目标、安全责任、包保内容、奖励、考核及处罚五大点。责任状后还附有,个人安全风险终端责任分工表,逐条、逐项明晰地列出个人具体负责工作及措施,及考核办法。还附有项目部月度风险抵押金考核管理办法,内容包括:目的及责任目标、月度业绩考核内容、绩效考核结果的分档等内容。

“通过签订这份2016年度安全包保责任状,一下子感觉自己的岗位职责更加明确了,责任也大了。自己负责工作的完成情况,不但影响自己的前途,还会关系到集体的荣誉,今后可要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干好本职工作,做到不罚款,争取多拿奖金。”最后一个签完责任状的安质部部员马子贺这样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