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未雨绸缪密织防洪网

2016-04-12 07:4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通讯员程鹏飞 雷金定

(徐春明 通讯员程鹏飞 雷金定)

汛期来临前,郑州铁路局从线路排查、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等方面入手,细化防洪预案,制定相应措施,提高处置能力,未雨绸缪密织防洪网。

郑州局安监室牵头,组织工务、供电、电务等处室成立防洪专项检查组,对管内防洪关键地段和沿线环境进行排查,突出山体危石脱落、危树侵限及架空顶进等16项防洪关键,确保防洪区段安全可靠。南阳工务段对宁西线桥涵积水点、山体危石一一编号,现场标注检查日期、人员和情况,定期对关键地点防洪设备设施进行整治。

这个局加强防洪物资采购、储备等工作,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物资入库验收和在库管理,加强防洪物资配送,确保足量储备。他们对时限性较强的防洪物资,定期检查、清理和补充;对照明设备等抢险易耗品,设专库存放、专人管理,保证随用随取;对需外部筹备的防洪物资,提前联系,保证供应充足。

与此同时,这个局加大对防洪重点处所的监控力度,主动与当地气象、水利部门联系,及时做好雨天预警预报工作,接到大雨预报时要求工务人员对管内Ⅱ级以上防洪地点进行看守。他们以系统为单位,按照防洪应急预案要求,开展水害抢险、调度指挥、现场抢修等应急演练,提高一线人员处理水害事件的能力,确保发生险情时快速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