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餐车注重食品安全 保证原材料新鲜品质

2016-04-09 19: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冰

(朱冰)4月份正值春季,是传染病细菌容易滋生的季节,Z 180次列车上的餐车工作人员为了保证旅客的饮食供应安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可以说食品安全是餐车工作的命脉所系。餐饮食品安全关系到诸多环节的把控,其中,原材料的新鲜品质是影响菜品质量优劣至关重要的一环。为从源头保证菜品的安全,单位进行了统一采购,并在配送环节注重对原材料的保鲜保质;

为了避免食品安全的风险,我们餐车的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必须明示原材料的生产日期标签、分类储藏、限定数量、先进先出。使用不同刀具对原料进行切配。生、熟分离,避免交叉污染。在半成品原料包装盒标注生产日期,做到新陈分开。

对餐饮工作而言,食品安全是餐饮工作良性发展的基石。对此,我们餐车工作人员都把保障餐饮食品安全,刺激旅客消费能力,视为餐车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原料采购、运输配送、储存管理、后厨环境清洁、操作人员管理等环节加大投入,创新方式,力求保证质量,捍卫列车餐车“舌尖上的安全”。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