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贴身小秘书”为行车护航

2016-04-09 07:2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伟良

(苏伟良) “鹰潭北站营业,8辆编组,对前部标停车。”4月3日,当G636次动车组即将驶入鹰潭北站时,驾驶室内传出了温馨甜美、字正腔圆的提示声。司机罗永军听到后,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她”是谁,怎么会如此专业、及时地提醒司机?其实, “她”就是南昌机务段职工最近津津乐道的司机 “贴身小秘书”——“乘务通”软件。

随着铁路快速发展、行车设备越来越先进,许多动车组的值乘方式由双班双司机改为单班单司机。而春困侵袭,致使动车司机在值乘过程中精神不能高度集中,容易忽视当前安全风险点。为补强这一短板,该段在动车组上安装了以平板电脑为载体的 “乘务通”软件。

“乘务通”存储了完备的行车资料、常见的故障处理方法和行车注意事项,司机出乘前只要输入值乘车次, “乘务通”便会随时间推移和动车组运行速度及时将行车注意事项播报出来,准确提醒司机当前的安全风险点,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

“乘务通”全程为行车安全保驾护航,使动车组的安全系数大大提升。该软件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动车司机的青睐,被他们亲切地称为 “贴身小秘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