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共同拧紧汛期“安全阀”

2016-04-09 07:1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兆学

(丁兆学)在汛期即将到来之际,广元车务段组织干部职工苦练内功,学习防洪防汛知识,锻炼防洪防汛技能,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共同拧紧汛期 “安全阀”。

面对防洪的严峻形势,该段强化汛前应急培训,邀请当地气象专家现场授课,深入分析灾害性天气的种类和成因,为掌握防洪安全的主动权奠定了基础!

该段通过排查,将管内可能发生滑坡、溜塌等险情的防洪重点危险地段纳入防洪安全电子档案,并将重点地段的区间、里程、线别、病害情况、风险等级和监护方式等内容在运转室、信号楼的黑板上进行公示。同时,该段要求相关车站对关键地段进行回查巡访,将查访情况在 《安全关键控制簿》上登记备查。

在此基础上,该段组织站区工务、车辆、装卸等相关单位开展防洪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站区职工在暴风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组织成立防洪抢险队,及时补充、修复防洪材料和机具,保证灾害来临时有备无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