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菜鸟”变班组“神探”

2016-04-09 07:1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晶是太原北车辆段轮对车间探伤班的一名 “80后”青工。他在探伤工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刻苦钻研,终于由刚入路的 “小菜鸟”成为了班组 “神探”。

2004年刚开始学习探伤业务时,王晶面对枯燥的波纹图形,总是出现差错。倔强的他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在探伤岗位上做出个样子来。王晶利用一切可利用的业余时间仔细钻研、琢磨,晚上回到家后还抱着厚厚的业务书籍看到深夜,并随时做学习笔记。白天工作中,他总是用心观察和学习各类裂纹故障轴承波形,不断进行比对、总结,既留心自己遇见的特殊波形,又关注班组内同事们遇到的故障波形,遇到难点问题就虚心向老师傅请教。

凭借勤奋踏实和刻苦钻研的精神,他的理论水平迅速提高。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 “勤学、勤问、勤察、勤练”,他很快就成为了班组的顶梁柱,多次在段、车间业务考试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成为了班组的业务尖子。

2015年下半年,王晶共发现各类故障165件,其中重点故障29件。2016年2月1日,他在对轮对进行手工探伤时,发现右轮座镶入部内侧出现疲劳裂纹,及时对该部件进行了报废处理,出色的表现让班组其他职工刮目相看。

郭志文 房宇栋

编后 多年来,王晶如同一颗普通的螺丝钉,牢牢钉在探伤岗位上。虽然岗位平凡,但坚毅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却让这颗普通的螺丝钉熠熠生辉。他兢兢业业,对待工作时不让一个裂纹从手中溜走,不让一个故障进入下道工序。这个“80后”的年轻人,用手接下了这份责任,用心去呵护这份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