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机务段 机车自动过分相装置“亮剑”

2016-04-09 00:4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志峰

本报讯(李志峰)“机车自动过分相装置4月1日起开始使用1贵阳机务段的机车司机室里贴着这样的提示标语,这不是在愚人节里对乘务员师傅的“恶作剧”,而是让乘务员笑颜逐开的高科技“礼物”。

据悉,自动过分相装置是机车通过分相区时,系统根据当时机车速度、位置,通过车感器收到预告信号计算距离和时间,在距强迫地感器5秒时开始处理,确保在距强迫地感器2秒前自动断主断,机车通过分相区收到近点恢复地感器信号时,自动合主断并退出控制。自动过分相装置投入使用将大大减轻机车乘务员的劳动强度,有效防止乘务员在操纵机车过程中因不能及时断电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为确保自动过分相装置能够按时投入使用,在前期试运行阶段,该段精心组织人员收集了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操作情况,设计了一套完整实用的操作保养程序,特别对实际运用中的断电预设距离、机车调速手柄的回零以及关闭通风机组等故障的处理办法做了反复试验,编制了《机车自动过分相乘务员使用手册》,并由职工教育科牵头,通过一对一传达以及集中培训等方式进行了强化培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