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青项目部房屋拆迁工作取得“开门红”

2016-04-08 15: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凯、杨越

4月7日10点,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公司指挥部的精心指导下,位于淄博市临淄区皇城镇南荣村,里程DK140+486.66(32+48+32)m连续梁204#、205#墩红线范围内的首户民房成功拆除,标志着项目部房屋拆迁工作全面展开,为下一步施工大干创造了有利局面。

“当挖掘机施工的那一刻,压在我心底的这块石头也终于放下了……”项目协调负责人梁毅说道。据了解,新建的济青铁路占用皇城镇部分土地,需拆迁民房64户,涉及到60多户村民的拆迁安置,情况复杂,拆迁难度巨大,这一直是制约济青铁路施工生产、影响工程进度的第一大难题。为确保施工生产正常顺利进行,实现济青公司下达的4月份完成全部征地拆迁任务,项目党工委书记彭国平亲自挂帅,主动出击,把征地拆迁作为头等大事来看待。一是每天坚持早班会议,实时追踪征地拆迁进度,及时剖析重难点情况;二是进行对村民耐心细致地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并加强了引导、安置工作;三是主动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沟通,探讨加快征拆的方案,用极大的耐力克服疲劳连续作战。

目前皇城镇南荣村房屋达到8户拆迁条件。此次拆迁的重大性突破,为项目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既提供了充足的施工作业面,又保证了施工计划的顺利进行,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利保障。(舒凯、杨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