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扬名津城 公路项目成标杆

2016-04-08 08:3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龙 艳

4月初,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津汉高速公路8标项目部以超前谋划、科学部署、细化方案、精心组织的优势在天津高速公路建设领域声名鹊起。他们施工的津汉高速公路上跨汉蔡路大桥项目在天津市2015年度在建高速公路综合评比中夺得第一,项目部荣获 “天津市农民工夜校示范项目经理部”等称号。

五公司承建的津汉高速公路8标上跨汉蔡路大桥全长1.5公里,包含24联现浇箱梁、40片预制箱梁和220米路基,总投资2亿元。其最大跨径为72.6米,最大梁高为4米。该工程上有高压线,下有自来水、燃气、污水等管线,地面车流、人流量较大,同时又横跨两个自然管辖区域,施工难度大,属于全线控制性工程。

施工前,项目部主动作为,积极与业主、设计院和地方拆迁办沟通,超前谋划,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先,争取主动权,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农民工夜校,为施工打下了良好基础!

施工中,项目部科学部署,不断细化施工方案,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加大安全设施投入,提前做好农民工安全教育培训。在箱梁底腹板浇筑时,他们与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联合进行数值模拟,最终确定了最佳架体及门洞搭设方案,并顺利通过相关部门论证。为确保底腹板混凝土浇筑质量,项目部测量班提前对架体进行布点,浇筑过程中实施全方位动态监控,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架体变形动态。项目部实验室采用先进的传感器测温计对箱梁进行测温点布置,并按照频率进行测温,根据实际温度选择不同的养护措施,保证了大体积混凝土的浇筑质量。

项目部钢筋绑扎队严格按照图纸施工,最大限度地利用现场剩余钢筋短料,保证了施工质量,节约了成本。

津汉高速公路是天津滨海新区“1环11射5横5纵”交通路网规划布局中连接市区与滨海新区5条东西向通道中最北的一条道路,西起东丽区东金路以西1.2公里处,东至汉沽区与河北省交界处的沿海公路,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为80公里。建成后,从市中心到汉沽区的车程将由原来的一个半小时缩短到20余分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