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娘家人”的话真管用

2016-04-08 08:2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镂空式不锈钢洗漱柜真是通风透气,再也不用担心毛巾发霉有异味了。咱们 ‘娘家人’的话真管用啊1

“是啊,他们办的可都是实事啊1

……

4月1日一大早,锦州站客运值班员万里和王帅在上班的路上聊了起来。他们嘴里的 “娘家人”是车站的职工代表们。

为促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这个站工会每个季度都要组织职工代表深入车间班组,倾听职工心声。

3月下旬,职工代表们又一次走进车间班组。他们每到一个车间,都会有车间负责人汇报近期工作的亮点和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

在作业现场,职工代表们与一线职工谈心交流,征求意见。他们向职工们承诺:“我们是车站职工代表,是职工的 ‘娘家人’,大家工作中有什么难题,尽管讲出来,我们一定会如实反映,帮助解决。”

客运值班员万里反映: “毛巾放在更衣箱里不易干,时间长了容易发霉、有异味,车站能否做个晾毛巾的架子?”王帅也反映了一个问题,他说: “自行车棚地面内低外高,夏天雨水排不出去,造成车棚内积水,职工不好取车,能否帮助解决?”

对万里和王帅等职工反映的24个问题,职工代表们都详细记录下来。

3月21日,锦州站工会召开站长与职工代表对话会,对于职工代表收集的问题,站长逐一提出了解决意见。

对毛巾有异味的问题,维修班制作了10组通风透气的不锈钢洗漱柜,既方便了职工使用,又规范了定置管理。对于自行车棚地面积水的问题,设备车间在车棚内侧挖了一个排水沟……

杨 滨 黄玉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