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桥工段:未“汛”绸缪备防洪

2016-04-07 18:3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宸

4月5日,新乡桥工段在总公司召开全路防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超前防范,做好防洪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全员参与,强化防洪抢险能力。该段通过地方气象台和各种信息渠道,及时掌握管内夏季具体预报趋势。该段还安排教育科对各相关科室、车间进行防洪考试,增强防洪风险判识。当天气预报有中雨及以上时,段机关、车间、工区须全员值班,要求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对讲机充足电,确保信息畅通。值班人员要遵守值班纪律,对防洪等应急备品、材料机具进行全面检查,装车待命并每日进行试运转,缺失损坏的及时修复补齐,保证状态良好。

深入排查,完善防洪抢险预案。该段认真总结往年防洪工作经验,修订完善防洪工作程序,把排水径路和周边环境变化作为排查的重点,要求每个车间、工区综合判识安全隐患,合理评定风险等级,细化制定各自防洪预案,针对各自管内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把排查出的防洪防汛关键点作为汛期卡控重点,制定防汛地点责任包保表,明确车间班组级责任人。组织抢险人员认真学习,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抢险演练,提高抢险技能,确保一遇险情能够快速出动。

从严从细,加强防洪隐患整治。该段下发给各科室及车间《新乡桥工段普速铁路关于开展防洪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对路基病害的整修,段上组织各车间、工区对路基塌陷和冲洞等病害进行补修,增强线路抗洪能力。并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防洪专题问题库,由科室、车间负责人亲自布置把关,对检查发现的严重危及汛期行车安全的设备隐患要亲自复查,落实保安措施。对排查出的防洪安全隐患,能整治的要立即安排整治,暂不能整治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保安措施上报桥梁科,同时纳入防洪安全隐患问题库,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