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铁局峨眉车务段越西车间开展缅怀先烈扫墓活动

2016-04-07 18:3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杨 夏义 古波

4月6日下午13时30分,为缅怀修建成昆铁路光荣牺牲的烈士,继承他们战天斗地、顽强、坚韧和忠诚的革命精神,峨眉车务段越西车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缅怀先烈扫墓纪念活动。

全长1083公里的成昆铁路是举世闻名的山区铁路,不仅是因为修建这条铁路的难度大,更是因为有超过2100名建设者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这条铁路线,为纪念这些先烈,在成昆铁路沿线为他们修建了多处烈士陵园和纪念碑。在越西车站与白石岩车站区间,离铮亮的钢轨不远处,就静静地矗立着这样一座烈士陵园纪念碑,碑后则是为修建和守护成昆铁路付出鲜血和生命的24位先烈的坟墓。经过46年的风吹雨打,纪念碑依然雄伟、气势磅礴。

越西车间的干部职工们满怀着对先烈的敬仰,清理杂草、擦拭纪念碑,并向烈士们敬献花圈和鲜花,全体成员默哀3分钟,以深切缅怀修建成昆铁路牺牲的先烈。通过此次扫墓活动,越西车间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成昆精神”继续弘扬和传承下去,用坚守和责任守护好成昆铁路大动脉。(赵杨 夏义 古波)

图1为:该段越西车间干部职工正在清理杂草、擦拭纪念碑。

图2为:越西车间干部职工向烈士们敬献花圈。

图3为:越西车间干部职工向烈士们敬献鲜花。

图4为:越西车间干部职工默哀3分钟,深切缅怀成昆先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