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风廉政建设廉廉看

2016-04-07 13:2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峰涛

近日,南昌铁路局鹰潭工务机械段为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政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认真开展党员“二学一做”教育活动,组织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做到党政“不松手”、一把手“不甩手”、纪委“敢出手”,“两个责任”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多管齐下推进“两个责任”。

第一看: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通过“段修路者”和“段党建工作交流群”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及时转发上级和段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案例等学习材料,制作“全面从严治党”板报专刊1期,廉政专刊1期,组织制作廉政教育活动H5微信网页8期,坚持在段微信群每周发1条温馨的廉政警句箴言,对管理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规范自己的行为。

第二看:走看听,认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该段组织中层以上干部90多人到贵溪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正面引导、反面警醒,增强教育的感染力和说服力,使中层以上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筑牢了防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第三看:学谈做,推动全面治党向基层延伸。该段利用中层干部培训班契机,邀请江西省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副检察长徐惠敏和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邢宏禄分别为参会的120多名中层干部讲授《法治思维下的依法治企的探讨》和《履好职、不侥幸,远离职务犯罪》专题辅导。通过段纪委书记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廉政党课,组织中层干部撰写培训参观心得,畅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体会和认识,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立在心中,争做优秀党员。

第四看:述职述廉,廉政承诺背书。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在段四届一次职代会上,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述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述廉。组织段领导班子副职、各车间党政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等65人与段长、党委书记签订2016年党风廉政责任状,中层干部代表进行诺廉,逐级传递廉政建设压力,凝聚从严治党的合力。

第五看:讲责任、明分工。召开2016年全段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全面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纪委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党委书记上专题廉政党课,段长强调廉政要求。段党委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分工进行责任分解,分七大项58个小项,将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细化,将每一个工作项点分工至每一名班子成员,落实到每一个具体部门,对应于每一项措施要求。

目前,为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该段已成立段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统筹推进,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坚守责任担当,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