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踏青扫墓旅客开好“放心车”

2016-04-07 08:2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帅民

(赵帅民)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中,武昌南机务段认真制订方案、突出现场卡控、强化优质服务,为清明出行旅客开好 “放心车”。

针对清明小长假扫墓、赏花、旅游、探亲多重客流叠加,出行时间集中,短中途皆有的特点,该段科学优化、调整值乘交路,精心选拔技术精、业务好、操纵经验丰富、应变能力强的动车司机和客车乘务员担当节日期间19对加开动车组和10对加开普速客车的值乘任务。他们组织技术人员按照 “一趟一案”要求,逐趟制订开行方案、行车操纵方案、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及应急预案,制作安全风险提示卡和运行时刻表,让乘务员随身携带。同时,他们要求值乘司机对沿线各站运营时刻、客流特点、安全措施等重点掌握,做到心中有数。

针对管内多条线路同时进入春季集中修施工期的实际,该段严格卡控出勤机班核对调度命令,规范机车乘务员IC卡编辑、核对、验卡程序,加强车机联控,严防调度命令错传、漏传。他们组织机关干部采取同待乘、同出勤、同值乘、同退勤、同考核方式对动车组和重点客车进行添乘,确保列车操纵平稳、运行正点、停车准确。

同时,该段结合近期雨天较多的实际,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整备场进行跟班作业,重点对客车、加开客车的机车进行 “五项”专检、出入库状态检查,对油水砂整备作业以及机车动态故障处理等关键作业环节进行现场盯控,快速处理急难故障,保证机车健康上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