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4W1H”有力量

2016-04-07 08:1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段正在全段推广该段乐都客专接触网工区创造的 “4W1H”科学管理模式。

乐都客专接触网工区担负着民河南站至海东西站兰新高铁供电设备的检修任务,是确保行车供电安全的主要班组。确保安全供电是该班组的工作重心。怎样才能做到万无一失?该班组经过不断创新实践,在2015年2月创造了 “4W1H”的管理模式,确保了供电安全,实现了自班组成立以来安全无事故的佳绩。

“4W1H”班组管理模式就是明确什么时间干、干什么、谁来干、什么标准、做不到怎么办。

根据这一管理模式,该班组将每月的检修任务制作成“4W1H”管理表,班组职工根据 “4W1H”管理表的内容提前明确自己在什么时间干什么工作,特别是对工作标准提前进行熟悉,保证工作中的安全万无一失。

为了保证 “4W1H”管理落到实处,班组加大了对 “做不到怎么办”环节的管理、考核力度。

经过实践检验, “4W1H”班组管理模式在班组日常作业管理中符合现场实际、行之有效,受到全段青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