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八旬老人“归队”

2016-04-06 08: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22日9时,北京站售票厅“爱今服务台”前,一位老人操着南方口音,着急地跟售票值班员杨爱今说着什么。

经沟通得知,老人从湖南来京旅游,当天早晨在天安门广场排队参观时,不慎与旅游团走散。老人没带手机,也不知道旅行社及所住旅馆的名字。

“我们是3月18号来北京的,今天要回湖南长沙……”

“您带身份证了吗?”听说老人当天要回长沙,杨爱今灵机一动——通过实名制购票中的信息,或许能查到有关老人的更多信息。

通过查询得知,旅行社已为老人购买了当日15时25分从北京站发车的T1次列车车票。

柳暗花明。杨爱今将老人领到爱心服务室,并给老人端来一杯水,告诉老人:“你们那个旅游团下午在北京站坐车,您哪里都不用去,就在这儿等着吧1

“太谢谢你了……”老人端着杯子的手有些发抖。

考虑到老人走丢了,旅行社会更加着急,杨爱今又及时将情况向上级作了汇报。北京站党委办公室主任马建福得到报告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天安门广场派出所,向其通报情况。随后,他撰写了广播词,在车站进站口反复广播,寻找湖南旅行团的信息。

当日14时许,听到广播的导游小田来到售票厅,找到了杨爱今。见到了走散的老人后,小田一把抱住杨爱今,失声哭了起来:“可算找到了!如果找不到他,我回去可怎么交代啊1

据导游介绍,当天是旅游团在京旅游的最后一天。一大早,他们去天安门广场参观。排队期间,老人要去厕所,可这一去,却迟迟不见回来。

老人没有手机,这可急坏了小田。在向旅行社汇报后,小田及时拨打110报了警。同时,小田还打电话通知了老人的家人,一旦老人往家里打电话,请及时与他联系。

“为了找到老人,我在朋友圈里发了寻人启事,通知我认识的所有导游帮忙扩散寻找,但都没有回音。谁知道老人自己来到了北京站,且碰到了热心的杨大姐,真是我们的幸运。”小田握着杨爱今的手,迟迟不肯松开。

刊自北京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