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州机务段严把三关防打盹

2016-04-06 08:0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通讯员陈巍

(何卫东 通讯员陈巍)近日,福州机务段严格把好班前休息、班中卡控、班后调整三道关口,防止机车乘务员值乘途中犯困打盹危及行车安全。

该段规定,值乘当日22时至次日6时的乘务员,必须在待乘休息室休息不少于4个小时。段、车间两级值班干部每日对乘务员休息情况进行检查。在待乘休息室,这个段还专门设置了 “呼噜房”,防止一人打呼噜影响他人休息。

该段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对业务相对薄弱的人员进行重点帮教,同时加大检查力度,对途中未加强?望的乘务员严格考核;加强对中午和夜间时段的监控和录音文件分析,对执标不到位的乘务员严格考核。

今年以来,该段通过召开座谈会以及个别谈心和走访职工家庭等形式,及时帮助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让职工不背包袱上线。3月初,这个段邀请职工家属到段里参观,让家属进一步了解乘务员肩上的重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