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城际BUS”带您去踏青

2016-04-06 07:5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军 特约通讯员强科 通讯员贾国庆

(记者杨军 特约通讯员强科 通讯员贾国庆) “落花满春光,疏柳映新塘。”随着天气渐渐转暖,绿染大地的绝美春色吸引了不少游客外出踏青。兰州铁路局充分发挥中短途城际品牌列车运输优势,不断升级、更新列车特色服务,让踏青旅客像乘公交出行一样,享受“城际BUS”出行新体验。

作为一趟集休闲、美食、旅行、文化于一体的精品旅游列车,兰州至敦煌Y667/668次“敦煌号”品牌列车通过丰富服务文化内涵、展示特色餐饮和推出多项温馨服务的方式,对列车软硬件进行了全面升级。针对南北方旅客的不同口味,他们打造了以 “味道敦煌”——自助餐车、 “美食敦煌”——大众餐车、 “浪漫餐车”——酒吧车为主题的时尚特色餐车。自助餐车提供自助菜肴、杂粮主食、水果、饮品;大众餐车为旅客提供精美炒菜、配餐盒饭,旅客可根据自己的口味点餐;酒吧车环境优雅别致,提供现磨咖啡、老酸奶、果汁等各类饮品。酒吧车还特邀茶艺师现场展示茶道文化,让旅客在恬静舒适的氛围中感受现代文明与敦煌文化的精妙融合。

在兰州至武威的 “天马号”品牌列车上,列车广播员会及时告知旅客出行目的地天气情况和换乘车次的到开时刻。同时,针对家庭游、自助游旅客的不同出行需求,乘务员还为旅客提供了详实的换乘信息和旅游规划。

兰州至张掖的 “金张掖号”品牌列车通过展现张掖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历史人物、历史故事、民俗特色等地域文化,让旅客尽赏丝绸之路风情、感受西部独特的文化魅力。同时,各车厢设立便民服务袋、便民服务药箱,为出行旅客提供毛刷、鞋刷、鞋油、梳子、血压计、体温计等旅途用品,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兰州至天水的 “麦积山号”品牌列车以“一车一故事”的形式,为旅客展现历史悠久的伏羲文化、三国文化、大地湾文化、石窟文化和先秦文化。每一节车厢还张贴天水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和特色小吃海报,让旅客尽情享受好吃、好玩的美妙旅途。

为确保旅客出行平稳有序,兰州局在做好列车服务的同时,严把安全出行关。各客运段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及各车队负责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利用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等随时掌握一线运输情况。同时,他们提前研判可能出现区段超员的车站和日期,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大客流车站乘降组织,加大危险品查堵和禁烟工作力度,全力确保旅客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