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鲁木齐铁路局推进运输房建设备大检查

2016-04-05 23:0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刘慧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刘慧)入春以来,乌鲁木齐铁路局对运输生产一线的客运站房、站台、钢结构风雨棚等影响行车安全的设备,扎实推进集中排查整治,将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有机结合到日常工作中,打牢设备运行安全管理基础!

在季节性设备隐患排查整治中,乌鲁木齐局各房产公寓段重点抓好长期运用设备的现场检查、维修、操作及作业标准落实的控制,对检查的过程进行一项一表实名登记、对标检查、对标整治、签名验收和登记造册,建立完善设备管理台账,对一时不能完成整改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并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限期完成,对已整改的问题认真复查,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针对吐鲁番、鄯善等地区春季大风天气频发的实际,乌鲁木齐、哈密房产公寓段重点检查各站站房室内外装饰板件、玻璃幕墙、干挂石材及风雨棚檐口板件松动脱落,屋面卷材防水空鼓开裂及金属屋面板防风夹与檩条固定的自攻螺丝松动、锈蚀脱落等情况,对检查存在问题及时采取补强措施进行整治。

他们建立问题库,加强问题追踪管理。乌鲁木齐、库尔勒房产公寓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认真进行梳理汇总,建立问题库,明确解决问题的部门和时限,将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有机结合到日常工作中,确保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