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土高原盛开民族团结花

2016-04-05 22:5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订票、网络购票、送票上门等服务,为各族群众就近买票提供便利;坚持 “应流开车”,在少数民族传统节日来临之际,对通往民族聚居地的线路采取增开列车、加挂车厢等措施,满足沿线群众欢度佳节的出行需求。

这个局对煤、油、粮食、化肥等关系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重点物资运输全力以赴给予优先保证,连年提前完成云南省下达的进出省物资运输任务。他们延伸货运服务半径,在瑞丽、腾冲、文山等地建设无轨车站,由货运服务人员提供上门服务,为民族地区发展提供有力的运力支撑。

铁路客货运输的便捷通畅,有力地带动了沿线经济的发展。其中,昆玉河铁路开通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主要经济指标就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昆明局十分重视少数民族发展需求,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大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的发展线。他们积极融入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围绕 “八出盛五出境”云南铁路网规划,构筑起云南铁路通江达海、连接周边的枢纽中心,为云南从边缘地区和“末梢”变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开放前沿和辐射中心提供支撑。他们加大铁路建设力度,建设投资从2011年到2015年连年增长。

多年来,昆明局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持续扩充客货运输能力,提升服务品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运力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