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巧打“四张牌”笑迎八方客

2016-04-05 10:0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高航


清明节假期间,南阳车务段通过加强营销宣传、优化售票组织、严把安全关键、提升服务水平等措施,最大限度吸引辖区内返乡扫墓以及外出踏青的旅客,出现了“小长假引来大客流”的火爆局面。

针对节假期间管内增开郑州至邓州短途临客这一实际情况,这个段加强与管内市、县两级电视台、报社、广播电台等的联系,采取在传统媒体上投放广告、滚动广播宣传等信息,深度宣传管内各客运站热门车次信息,并利用各站LED显示屏等设施设备,不间断播放票额信息,吸引旅客。同时,用好段、站两级官方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及时将清明小长假期间热门去向、热门车次信息予以发布,并原创“小长假出行攻略”等精品文章,引导旅客选择铁路出行。

他们充分宣传互联网、电话订票等优势,引导旅客及时通过12306进行购票,以及就近到代售点取票,并在各客运站增设自动取票设备,减轻车站售票窗口压力。在各主要客运站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实行弹性售票制度,及时通过LED屏幕公示票额余量信息,方便旅客。同时,在各客运站售票厅设置专人进行引导,指导旅客购(取)票,并积极推荐旅客购买返程票、联程票、往返票、异地票,以客票销售带动客发增长。

他们以客车安全为重点,组织安全、技术、客运、武保等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本系统的安全关键、安全风险进行一次全面排查,严把标准执行、设备质量、站车防火、反恐防暴等关键环节,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与铁路公安、地方公安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车站周边区域的综合治理和巡视检查,加密重点处所的排查频次,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安全不出问题。

为了确保旅客有良好的出行环境,这个段在候车室、售票厅等处所设置便民服务台,提供免费开水、wifi、手机充电、针线包等服务,并要求各客运站值班干部、服务明星带队上岗,将最新列车时刻表、《铁路出行指南》等发放到旅客手中,方便旅客查询和参考。同时,通过微博、微信接受“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预约,提前掌握重点旅客车次、来站时间等信息,及时安排专人为旅客提供全程服务,协调车队共同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服务便利,方便重点旅客乘车,提升铁路客运服务品质。

据统计,清明节假期间,南阳车务段共发送旅客8.8万人,实现客票收入69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和30%,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