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五公司黔张常项目部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开展“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16-04-05 08:4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传彪

湘西龙山4月5日讯(何传彪报道)4月4日上午,正值清明时节,为增强党员团员的爱国主义情感,缅怀革命先烈,中铁十八局五公司黔张常项目部党工委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开国元帅贺龙的故里,红色摇篮张家界桑植县,开展了以“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为主题的清明节教育活动。

viewfile.jpg

图为党员团员青年在桑植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苍松翠柏环绕的桑植烈士陵园,显得庄严肃穆,大家神情庄重,静静地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通过向烈士敬献鲜花、默哀、环绕陵园墓行走瞻仰等形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之情。陵园内埋葬的革命先烈,都是跟随贺龙元帅南征北战或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英烈。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他们不愧是国家和民族的功臣,不愧是共产党员的忠诚战士,不愧是革命事业的开拓者,不愧是人民所敬仰的革命先烈。

viewfile.jpg

图为在贺龙纪念馆,党员团员在聆听讲解员讲解贺龙元帅的英雄事迹

在贺龙纪念馆,大家带着对革命前辈虔诚的心情和崇高的敬意,细致的参观每一个展室,认真聆听了志愿团队讲解员讲解贺龙元帅戎马一生的英雄事迹,大家被带入了那艰苦的革命岁月,共同追忆贺龙那尘封已久的革命道路和那红色的足迹,在那悲壮、激昂的历史长河中追寻那份不被磨灭的革命意志!仿佛又听到了那贺龙那“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的呐喊声,又看到了那枪林弹雨的壮丽画卷,以及那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革命先烈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把自己的满腔热血和宝贵的生命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的伟大事业,争取了祖国的解放,大家深受感动。

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大家更懂得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真正意义。纷纷表示,将永远怀念革命烈士,继承先烈的遗志,永远不忘人民英雄的丰功伟绩,培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弘扬爱国主义,振奋民族精神,铸就高尚灵魂,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树立远大理想,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争当优秀共青团员,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烈士的遗志,做中华民族的好儿女,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而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