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扎辫子

2016-04-04 16:4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立娟

   在服务行业里,很多时候看到的都是服务人员用行动感动着顾客,可是今天我却看到了顾客为服务人员提供服务,现在就让我还原一个小故事……

2016年4月1日下午17:36分,北京西开往乌鲁木齐南的z69次列车开出绥德车站,乘务员李静正在她所在的13号车厢忙碌着,开车后拉通道,换发卧铺票牌,整理旅客行李,为重点旅客暖瓶续水,随时进行的口头旅行安全宣传等常态化工作后,又开始进行车厢卫生环境的清扫和整理,挂摆窗帘、清理旅客吃剩的果皮盘、卫生清扫……在干这些工作时一位坐在边坐的大姐问她:“小姑娘,从我上车就见你一直不停的在忙,大姐都心疼你了,快坐下歇歇吧1 李静笑着回答大姐 “大姐,谢谢您关心,快到开饭点了,谁都喜欢在舒适整洁卫生的环境用餐,等我收拾完就休息,免得等会打搅大家伙用餐。”说着话抬手擦了擦额头流下的汗,然后继续工作。忙完刚坐下就坐下准备休息就见刚说话的大姐朝自己走来,赶紧站起来迎过去问大姐是不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只听大姐说:“小姑娘,我是一名发型师,刚看你一直在工作,肯定累坏了吧,来,我给你重新梳个漂亮又符合你工作要求的辫子,一方面可以帮你按摩下头部穴位缓解疲劳,另一方面换个发型还可以起到放松心情的作用呢,不需要很久最多五分钟就好了,你静静坐着就行。”说着手上就已经开始了。果然,五分钟后李静由一个简单的马尾辫变成头顶两侧分别编了一个麻花辫然后跟后面的头发梳在一起最后编起来用一根皮筋束在一再用头花装饰,看起来蓬勃朝气充满活力工作起来还不容易散乱。后来,李静说大姐在给她梳头的时候特意先给她按摩了会头部穴位确实很舒服很解乏。

短短五分钟却充分体现出服务者与被服务者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关心,简单的一个发型更折射出人与人之间暖暖的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