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交班会就这么开

2016-04-04 16:3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我们今天1#工区的高压电按照原计划安装完成了,明天开始钻井。预计2天后可以确保正常供水”。“今天靠近大里程的考古墓坑验收前的清理工作已经完成了,明天验收时工程部技术员要过去配合,另外高压线杆在开挖前也要复测一下,古墓群密集不能有闪失”“我们今天灌注了18根桩,因为东王马村停电了。我已经让电工去急购一台电机,以后不会因为停电而窝工了。”……

这是4月2日晚上七点钟在中铁四局郑州航空港区双鹤湖中央公园一标项目部会议室里临建施工队伍刘付东、土方施工队伍霍德新、韩伟旗分别对当天的施工情况作了汇报。这天晚上6点50分我走进项目会议室,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交班会。刚入会场就有些惊讶,距离开会时间还有十分钟,但是会场内十几位农民工队伍负责人都已经整齐的坐在了前排。由于项目驻地还在临建,会场设在了职工餐厅,可容纳60人的餐厅已经是座无虚席。会上我看着农民工兄弟们在会上自己安排节点、陈述下步施工打算,这种积极主动慷慨激扬的工作热情倒是并不多见,其中恰好反映出项目的民主管理幸福和谐氛围。

会上主持人副经理华文彬根据临建施工队伍、土方三个队伍和钢筋加工班的汇报情况,要求明日上午10点前工程部联合安质部敦促业主、监理来人尽快进行大里程考古墓坑的验收工作;灌装施工要以每日22根的产值安排施工,当日未完成的工程量在次日补回来。项目总工罗盼璇要求现场施工人员配合工程部将全线需迁移电线杆位置确定下来,在原地貌图中反映出来。项目书记要求深入开展群安员工作,竞聘上岗的群安员要切实起到监督防范的作用,群安员日志里反映出的问题安质部和工会委员都要去现场验证;要求临建队伍明日将绿化带花卉栽种完毕,景观队伍前期进度快,但是要抓紧收好尾,明天收尾后天撤常项目经理郑久富提出:近期风沙奇大,艰苦环境中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要落后,谁落后谁担责。我们的管理办法要落地生根,一切按照规矩办。当然我们创建幸福项目部活动宗旨就是希望大家能苦中有乐,时刻以一种愉悦心情投入工作。我更希望幸福感能激发你们的斗志。 郑经理的话音刚落全场就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在会议中我深深感受到项目部和谐民主好氛围,更能感受到党政领导成员间相互辅佐、团结和善的那份默契。第二天晚七点召开交班会时,我们得知靠近大里程的考古墓坑已经验收、全线灌桩完成25根、工程部待迁改电线杆已完成测量电子绘图完成、7名群安员2号在日志中提出的9条安全隐患进行整改、驻地及民工幸福小家花卉景观树移植完毕。

正如项目经理郑久富说的那样“交班会上定规矩、定节点、重落实、勇追责,就得这样开”。这种说到做到不搞虚套、严肃务实的好会风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