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局处两级领导到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现场办公共商施工方案

2016-04-04 16:2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连日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碗国建、二公司总经理倪修泉一行四人,专程到该公司承担即将开工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现场办公,共同研究和商定工程施工组织方案,为确保工程早日开工和各项指按期标顺利完成提供科学的决策。

这个集团公司于今年初中标承担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工程施工任务,面对特区工程建设高标准、要求严和工期短的特点,为了既尽快组织队伍上场开工,又科学合理规划方案,有序地组织施工生产,达到加快工程进度,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该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在3月24日由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孙圣杰(主持董事长会和党委工作)与深圳高速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施工合同后,立即选派了懂工程管理、精通工程预算,承担多个项目施工的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碗国建、负责该工程工卡施工的集团所属二公司总经理倪修泉、副总工程师张春刚等一行四名领导和专家专程深入现场办公,重点帮助项目进行施工现场的勘察、工程技术分析、设计图纸的审订、施工组织方案的确定、施工合同标底的策划,为保证全线施工生产和各项目标计划的完成提供准确、科学的决策依据。

3月29日下午,局、处两级工作组抵达深圳后,没有顾及5个多小时长途旅行的疲劳,马上投入工作,分别察看施工图纸和设计方案,熟悉与业主签订的施工合同,召开座谈会了解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情况,第二天就进入工地进行实地勘察,现场图纸核对。在两天时间里,工作组一行在项目经理刘德、总工程师王大勇的陪同下,徒步全线5.9公里,先后查看了一座隧道、八座大桥、两座互通立交、六座涵洞等地质较差、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的工点,每到一个工点,他们都详细察看地形、核对图纸、商定便道修建、加工场地位置选定、施工队伍部署、机械设备选用数量等具体事项。现场勘察结束后,工作组的领导和专家又与项目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结合现场实际,认真仔细地进行施工合同地分析,施工方案的研究和制定,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快工程进度、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突破口和有效办法。

4月1日下午,碗副总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和工作指导会,首先听取了项目总工程师王大勇施工方案和技术分析,项目经理前期准备工作和一步工作计划安排情况的简要汇报后,二公司总经理倪修泉对项目部的临建工程、安全质量、队伍建设、现场管理、征地拆迁、文明施工、工程进度、二次创效、遵纪守法、员工学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最后,碗副总针对现场勘察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加快工程工作的推进提了八点要求:一是加快项目部营房、办公场所的建设,配齐配强技术人员、试验人员和施工人员,保证工程按期开工。二是对施工队伍要严管善待,以诚相待,想方设法解决好施工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施工生产正常顺利推进。三是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和沿线村民的走访,加快征地拆迁工作,为施工生产打开通道。四是加强安全质量风险预控,做好隧道防落石、桥梁防坠落、高边坡防塌方、雨季防洪等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管理、精心操作,切实保证工程质量,多创几个优质工点。五是认真仔细研究施组,精心安排施工生产,抓好现场科学管理,合理配备施工人员,保证施工生产扎实有序地进行。六是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要想尽一切办法提高工效,开展各种竞赛活动,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调动施工生产积极性,保证各节点的进度和工期。七是承担工程施工的二公司要加强项目的前期资金投入,保证项目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施工生产进入良性循环。八是工作要高起点、高标准,各项工作进入快车道,短期内走在其他7个兄弟标段的前列,信用评价力争进入前三名。(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