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隧道集团金台铁路将军岭隧道3#斜井打响施工生产第一炮

2016-04-01 22:3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章军 唐汇茗

3月30日10时,幽静的深山中伴随着一声炮响,由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金台铁路3标将军岭隧道3#斜井打响了施工生产第一炮,标志着全线隧道建设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1.jpg

新建金华到台州铁路全线线路总长222.93千米,设计为单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总投资160余亿元,总工期4年,涉及隧道、桥梁、路基、涵洞等多个施工领域,全线预计2020年实现通车。线路自金华地区在建金温扩能改造工程永康南站引出,向东经丽水市缙云县、金华市所辖的武义、永康、磐安、台州市所辖的仙居、临海和台州市区,最后分别接入甬台温铁路台州站和台州南站。本线西端通过金温扩能改造工程、既有沪昆铁路向北连接杭州枢纽,沟通上海、江苏以及我国华北、东北,往西通往江西并向中南、西南、西北地区辐射;东端通过沿海铁路连接宁波、福建、粤东及华南地区。建成通车后,将实现温台沿海城市带、浙中城市群的经济辐射功能,对发展壮大温台沿海城市带、浙中城市群的经济辐射功能,实现泛长三角区域的经济互动、区域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区域经济的一体化发展均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金台铁路全线最长隧道为将军岭隧道,全长12.808千米,为单线隧道,被外界及业内人士视为“华东最长铁路隧道”。本隧道设计共设置3个单车道和错车道斜井作为施工辅助坑道。自进场以来,金台铁路3标项目部主动出击,统筹安排,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协调,在妥善处理好路地之间的关系的同时取得了周边民众的信任,并逐步克服了征地拆迁、火工品审批难等困难,促成了企地共建金台铁路的良好开局,为将军岭隧道3#斜井打响施工生产第一炮创造了先决条件。

在爆破施工作业前,项目现场技术员和安全员分别对爆破人员进行了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详细讲解了施工注意事项;现场副经理进行了班前讲话,要求全体人员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做好4个警戒点的警戒工作,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同时要求现场操作必须严格按照交底进行,确保爆破安全。

将军岭隧道第一炮的顺利打响,为中铁隧道集团金台铁路3标项目部全体参战员工拉开了奋战华东最长隧道的序幕。据项目部经理段小龙介绍:“当前,项目全体参建人员信心百倍,斗志高昂,始终围绕着‘安全第一,质量最重’的施工理念,充分发挥隧道局地下工程专业队的水平,严控安全红线,狠抓施工质量,全力推进施工进度,全面掀起施工高潮。”(李章军 唐汇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