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由“横放梯子”想到安全生产

2016-04-01 08:3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田小强 任有平

在某知名企业的生产车间,工人作业时经常需要爬上爬下。为此,他们专门放置了一个可移动梯子,用时就将梯子支起来,不用时靠在墙角。为防止职工路过时不小心碰倒梯子砸伤人,他们特别在梯子旁边写了一个“注意安全”的条幅。一次,一个外方代表团来洽谈合作事宜,留意到梯子及旁边的条幅,建议将条幅改为“不用时请将梯子横放”。

这一改效果大不一样。前一个条幅是在提醒注意安全,而后一个却将安全隐患消除了。

细节决定成败。在运输安全生产中,任何一个细节的疏忽都可能酿成事故。关注安全,其实就是关注安全生产的每个细节。在制定安全规章制度时,要抓住根本,及时发现安全生产中的隐患,查找易发生事故的“痛处”,对症下药,真正切断事故导火索。

在笔者看来,抓安全就是抓细节。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的理念,紧盯安全生产中的每一处作业环节、每一项作业程序,做到严上加严、细上加细,从而保证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