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现场帮教”为安全行车点明灯

2016-03-31 09:5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九龙

本报讯(何九龙)“以前同窗的室友现在工作这样出色,自己以后一定要按标作业,认真执行标准化作业,加强机班互控,把好瞭望关。”3月23日,在成都北编组站文体俱乐部学习室内,成都机务段北二运用车间广汉车队青年学习司机丁家前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强化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减少作业人员违章,确保劳动安全与行车安全,该车间结合当前机车乘务员开展的“四项顽疾”专项整治活动,组织15名违章人员开展“现场帮教会”主题活动。

除在学习室谈感想,该车间还从3月10日起,组织职工参观了段安全警示教育室、现场观摩全国“青年安全示范岗”成北二调“共青团号”的一次性标准作业、观看历年来事故视频、结合自身线路特点敞开心扉谈行车劳动安全,让职工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补强业务短板,调动了职工学习业务、按标作业的主观能动性,为安全行车点燃了明灯,也为接下来的防洪安全筑牢坚实的防线。

“通过参加这次特殊的帮教活动,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标准作业的重要性、不按标作业的危害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将以前的被动学习改为主动探索,加强非正常行车办法的学习。”今年新提职司机曾祥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