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遂宁工务段 开展救援技能竞赛

2016-03-31 09: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博 记者 姚华

本报讯(王博 记者 姚华)3月17日,遂宁工务段利用轨道车司机5天脱产轮训的机会,组织开展了轨道车起复救援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旨在切实提高轨道车司乘人员对轨道车脱轨、掉线等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强化轨道车司乘人员实战应变能力和起复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实战水平,确保安全生产。

竞赛按照理论考试、人员分组、使用DFF4吊式复轨器使轨道车平稳脱轨、使用JYW-IC型起复器起复、问题点评五大流程进行。竞赛演练分为四人一组,模拟轨道车突然发生脱轨事故场景,竞赛人员按照既定演练方案、上报事故信息、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轨道车起复救援步骤,在规定时间成功完成轨道车起复救援。整个竞赛过程在该段自轮运转科、安全科、职教科、综合机修车间等部门的监督和指导下稳定有序地完成了各项竞赛项目。

这次竞赛是对该段轨道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的一次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的检验,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和事故救援能力。通过这次竞赛,轨道车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得到了提升,应急起复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防事故、练应急、宣安全、强意识”的竞赛演练目的。

上图为竞赛演练现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