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昌机务段唱好“三部曲” 提升机车运行质量

2016-03-31 09:5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巩惠玲

本报讯(巩惠玲)为有效提升机车运行质量,消除机车“疲劳症”,西昌机务段从3月1日起,对配属的157台电力机车、38台内燃机车进行全面春鉴、整修,为运输安全提供动力支持。

为保证整修机车全面达标,该段严格遵循“一车一方案”、“先鉴后整”的原则,总结出具有自身工作特点的“春鉴三部曲”,全面提升整备效率,确保机车运行质量。

唱好“标准鉴定前奏曲”。该段由技术科重新组织制定了机车春鉴、整修方案,结合配属的SS3型、SS4型电力机车和内燃机车的质量情况,分类细化为81个整修项点,并对技术难题进行立项攻关。

唱好“标准整修主题曲”。该段整备车间各班组及时召开“一日春鉴、整修工作协调会”,总结前一天春鉴、整修经验,梳理每日春鉴、整修计划,督促职工认真落实检修工艺、作业标准、鉴定整修要求等各项技术标准和规定,确保鉴定结果与机车质量相符。

唱好“质量卡控安全曲”。该段明确了各级管理人员的质量卡控项点,落实“1+2”春鉴、整修检查制,技术员每日检查春鉴、整修机车作业不少于1台;整备车间主任、副主任每周检查春鉴、整修机车作业不少于2台;该段还将机车动、静态检查纳入机车常态化质量安全检查,确认静态良好后由交车组试验,确定机车动态运行良好后方可交车上线。

截至3月28日,该段已完成机车春鉴、整修53台,验收合格率达1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