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客运段 “四大法宝”助旅客安全出行

2016-03-31 09:4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艺蒋修琴

本报讯(伍艺蒋修琴)“小伙子,你们厕所门边贴的这个黄色胶皮还真管用,要不是它,我的手可能被刚刚进厕所的那个大姐压伤了,你们太细心了。”3月30日,在重庆客运段K1582次列车上,一名老年旅客对列车员说。“大爷,这叫‘车门防压膜’,是我们段自创的车门防护措施,它可是我们的‘四大法宝’之一哟,可以有效防止手指被车门压伤。”列车员凌茂耐心地向大爷介绍。

据了解,“四大法宝”是该段一线职工们为“巡视仪、对讲机、车门防护带和车门防压膜”取的名字,这“四大法宝”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更好地提高了该段的服务品质。

据该段负责人介绍,巡视仪由列车长在当班时间佩戴,用于工作巡视中的全程拍摄,促进履职的同时更好地规范班组管理,提高职工作业标准;对讲机按车厢统一配置,由当班列车员随身佩戴,便于列车长对车内工作的统一指挥和各车厢信息的及时传递;车门防护带是为了防止车门锁故障;车门防压膜则是用定制的透明黄色胶皮将车门折页处的缝隙进行遮盖,有效防止了旅客手指被意外压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