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北车辆段强化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16-03-31 09:4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桂村

本报讯(周桂村)近期,为强化客货列车行车故障和事故快速调查处置能力,成都北车辆段成立专检专修队伍,强抓人员管理和培训,全力提高应急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

为强化队伍建设,该段选拔74名责任心强、技术业务素质高、快速反应能力强的技术骨干人员,专门成立段应急专检队和成都、广元、西昌等沿线5个异地车间专检专修应急分队,特别负责行车设备故障和事故的快速调查处理以及专、特列和特需列车整备、通过检查。

强化人员管理。该段专门制定了应急专检专修管理制度,明确了各队长、副队长和队员的工作职责和制动抱闸、车钩分离、列车脱轨等行车故障、事故调查处理的程序、标准、信息收集、上报等内容。针对各类行车设备故障、事故性质、处置方式等特点,为每个队购置、制作了专门工具和应急箱。推行“一人一档”,逐一建立队员档案,详细记录日常安全质量业绩、训练成绩、漏检漏修和故障发现情况以及在应急演练中发挥的作用。按照“优胜劣汰”的原则,实行动态管理,完善奖惩机制,实行“一事一奖励”,鼓励专检专修队优质高效地完成各类应急抢险、特殊运输任务。

为提高队员技能和业务水平,该段还抓牢专检专修队员日常培训和演练,段上采劝一列一检”、“一月一评”、“一季一抽点”、“半年一演练”、“一年一脱产培训”等方式;车间采劝一月一练”、“一季一考一赛”、“半年一评”和“一年一准入”等形式,通过反复训练提高队员的业务知识和应急能力。

截至3月22日,该段已组织成都本部2个运用车间22余名应急专检专修人员开展了防制动抱闸快速反应演练。近期,该段还将组织广元、西昌等异地车间分队进行快速反应演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