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机务段 “百宝箱”除“两违”提技能

2016-03-31 09:4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杰基

本报讯(王杰基)“有了《‘大车’岗位应知应会手则》,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业务技能和作业标准会下滑。”这是贵阳机务段为每一名“大车”配发了该手则后贵西运用车间司机黄智力的感受。

为有效解决行车安全隐患问题,该段组织教育科、技术人员、管理干部等编辑、设计的《“大车”岗位应知应会手则》通俗易懂,便于“大车”学习和携带。“大车”可以利用中间站站停、出退勤、乘坐通勤车等业余时间进行自学,真正实现了“无缝”式培训。截至3月21日,该手则已全部发放到“大车”手中,深受“大车”的喜爱和好评。

该段还利用集中学习会、指导组业务讨论会、公寓行车经验交流会等时机,对职工“一体化”培训和手则的内容进行抽问,针对行车过程中必备的操纵技能、常见的故障排查、必知的非正常处理方法等进行加固补强,使“大车”的操纵水平、应急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两个系统’加上‘大车’手则,职工因‘两违’被考核的情况将会减少,毫不夸张地讲,手则就是‘大车’的‘百宝箱’,也是他们业务技能的‘加油站’1该段主管领导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