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心换“锌”铺就路企共赢路

2016-03-30 08:4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讨论稿

王 东 王洪涛

图为白音华东站锌锭首列装车。 岳东升 摄

今年年初,内蒙古铜锌冶炼有限公司同意与通辽货运中心签订物流总包合同,这是通辽货运中心自成立以来签订的第一个全年物流总包项目。

三顾茅庐 敲开路企合作大门

内蒙古铜锌冶炼有限公司位于内蒙古东乌珠穆沁旗白音华镇,年产锌锭10万吨左右。去年10月,霍林河营业部陈文仕把该公司的详细信息反馈到中心。

中心十分重视对该公司的营销,总经理陈波亲自组织营销队伍登门走访了解情况。中心营销团队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会谈。企业方面认为,铁路转变让他们刮目相看,中心提供的物流运输方案设计精准、考虑周全。会谈结束后,双方初步确定了合作的意向。

精心设计 总包合同一锤定音

铜锌冶炼公司的锌锭物流总包项目,对总包产品采取了整车和快货两种灵活的发运方式。

今年1月份,中心召开会议讨论通过,将 《关于对内蒙古铜锌冶炼有限公司的锌锭实施物流总包方案》(讨论稿)下发到全中心,征求全中心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中心就锌锭物流总包项目的运输方案设计、人员设备配备、价格测算、收入测算、支出测算、风险评估、效益评估等情况进行充分论证后,同意推进锌锭物流总包项目。经济合理的价格、细致全面的方案、优质周到的服务项目最终让铜锌冶炼公司决定与铁路合作,并签订物流总包协议。

坚韧执着 破解西部作业难题

在推进总包项目过程中,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朱学平任现场总指挥,物流部、安技部、生产部等部门紧密配合。他们将2台20吨大货车紧急调往白音华镇,解决短途运输的车辆问题。针对白音华东站缺少高站台无法开展作业的情况,中心自行研究设计 “双动力移动升降式站台”,用20多万元的投入解决了需要花费几百万元修建永久性高站台的难题。

与此同时,中心还遇到了一些始料未及的难题:总包项目在寒冬腊月启动,人员要接受低温的考验;装车现场夜间温度在零下35摄氏度至零下40摄氏度之间,露天场地停放的汽车、叉车、移动升降站台的柴油机全部无法启动;取货车辆进出企业在每个环节都要依次排号等待,严重影响现场的装车效率。

为破解这些难题,他们经过与当地铁路兄弟单位协调,解决了汽车和叉车没有暖库的问题;双动力移动式升降站台放弃柴油机动力,改用双动力驱动。同时,他们与铜锌冶炼公司协商后,实现了进场直接装车,大大缩短短途运输作业时间,提高了作业效率。

干群一心 用诚信赢得市场

总包项目启动以来,从设备进场到项目启动装车,现场的干部职工坚持在极寒的天气条件下作业。

霍林河营业部货运组织员陈文仕是这次物流总包的总联系人,负责项目的具体策划和联络。连日的奔波,身体受冻着凉导致老毛病复发,但他一直咬着牙坚持工作。

物流部副部长王国义由于连续数日在现场顶风冒雪,双手到处都是裂口,满手都粘着胶布,依然坚持工作在一线。青年职工边志江自从进驻现场以来,就没好好洗过脸。他笑着说:“反正这地方也没人看你脸洗的干不干净,等忙完了回家一起洗啦。”

中心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也深深打动了铜锌冶炼公司负责人。他说: “你们铁路人这种工作的劲头,我真没想到,太能吃苦了!把我们的产品交给铁路这样一个团队,我们放心。”中心干部职工用自己的行动和表现,赢得了货主认可和信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