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公众号:陈小北的杂货铺

2016-03-30 08:3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陈敏妍 何 健

3月上旬,兰州客运段以 “服务现场,培育人才,技术攻关,引领示范”为工作目标,结合客运工种的特点,通过建立 “兰州客运段陈小北网络技能工作室”,搭建网站与微信公众号两个平台,实现了职工业务学习现代化、专业化、信息化的新模式。

随着网络化学习新模式的兴起,该段决定将传统被动教学模式向现代化网络互动模式转变,把职工的业务技能培训打造成 “网络+传统”双模式。该段教育科整合铁路常用客运规章、理论业务、应急预案等业务学习资源,精心设计,以承担攻关课题研究、成果展示和技术人才传帮带工作。

他们还开展业务学术交流、教育和培训工作,普及客运业务知识,向职工推荐创新服务技能等为主要内容的网络技能学习新平台——“兰州客运段陈小北网络技能工作室”。

金牌教练、业务指导、礼仪指导……“兰州客运段陈小北网络技能工作室”的团队可谓是高手云集:陈敏妍,工作室负责人,2015年7月创建微信公众号“陈小北的杂货铺”,一经推出广受全路客运同行好评;梁光英,工作室金牌教练,2015年指导培训兰州客运段选手参加兰州铁路局业务竞赛,包揽各参赛项目前三名……他们擅长各类规章、理论、实作、服务礼仪的讲解和指导,通过师带徒、技能培训、示范演练等方式,不断培养高技能人才,为安全生产提供智力支持和技能服务保障。

今年1月14日,在兰州客运段职工培训基地多媒体教室内,28名列车长分为7个讨论组,针对本次培训的专题案例进行分析研讨,最后由指导老师点评,整理出正确的案例处置流程,发布在 “兰州客运段陈小北网络技能工作室”平台上,供现场工作人员交流经验。

这个平台为大家提供了有针对性的业务资料,激发了全员学习的浓厚兴趣。

面对日趋激烈的人才竞争,兰州客运段主动适应铁路企业发展需要,坚定不移地本着 “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在培育本段甚至客运系统有影响力、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工作团队道路上勇立潮头争第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