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完善机制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2016-03-30 08:3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

(记者王亚琼)近期,武汉铁路局按照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总体要求,细化编制了 《2016年应急演练计划》,着力提升全局各系统综合应急能力,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该局各业务部门和相关单位根据演练计划,分类制定目标管理制度、报备制度、点评制度和总结制度,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检查、有点评、有总结,确保每次应急演练取得实效。他们完善应急队伍体系,结合不同时期工作特点开展相应类型的应急演练,突出演练内容多元化、演练效果专业化。

为检验应急队伍的快速集结能力和实战处置能力,该局采取随机演练,坚持部门联动,根据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规定的职责分工,明确各自应急职能定位,进一步强化演练综合性。此外,该局还严格制定落实应急演练期间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演练安全实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