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线“打磨”不言苦

2016-03-30 08:2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0日一早,鹰潭工务段鹰潭桥梁工区几名桥隧工穿戴整齐,拿着工具材料来到沪昆线656公里100米处的沉沙井,准备清淤作业。

他们所干的工作对于工务部门职工来说,早已是 “家常便饭”,并无特殊之处。但当天下到近3米深的沉沙井里动手掏挖淤泥的瘦高个儿却颇有 “来头”。他并不是真正的桥隧工,而是2月23日才刚下到班组里锻炼的路桥科助理工程师程和堂。

取得硕士学位的程和堂3年前入路,一直在路桥科负责桥隧维修的技术指导工作。在工作中,小伙子兢兢业业,虚心向老同志请教。段领导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决定对其重点培养。为了让程和堂积累现场实作经验,段里将他调到桥梁工区 “打磨”。

来到工区后,程和堂脏活、累活抢着干。就拿清淤来说吧,狭小的沉沙井只容得下一人转身,其他人只能在上面帮忙提桶子、倒淤泥。虽说程和堂是新来的,但他如果不主动下井,谁也不会说啥。可自从3月初全段开始防洪设备清理整治起,每次对沉沙井清淤,程和堂都抢着干。

下井清淤绝对是脏活、苦活。沉沙井下的垃圾和淤泥经过发酵,不断向外散发刺鼻的气味。井下有些地方铲子不好施展,就只能戴上橡胶手套用手去挖淤泥。要彻底清理干净一口沉沙井,通常要四五个小时。程和堂不怕脏和累,工区职工们都很喜欢他。小伙子到班组不过20天,便融入了这个集体。 刊自南昌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