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篷车”护航戈壁铁路

2016-03-30 08:2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晓兰

(何晓兰) “我们 ‘大篷车’生活又要开始了,这一走就要一年啊13月27日,乌鲁木齐工务机械段线路大修车间党支部书记牛宝生对即将开始钢轨巡检任务的职工说。

该段承担着乌鲁木齐铁路局线路大中修、钢轨探伤、长轨运输等大型专业化施工任务,作业流动性大,职工常以戈壁为家。为了让职工安心工作,路局将老旧 “绿皮车”改造成宿营车,供职工休息。

全段共有79辆宿营车,车上有材料车、发电车、餐车、淋浴车和职工宿舍。每间职工宿舍的面积不到6平方米,两边是上下两层由卧铺改造的床。因为空间有限,职工吃饭、业余活动都需要在宿营车外进行。

车间主任霍宏伟说: “新疆地域环境特殊,天寒地冻,宿营车内寒气逼人;酷暑难耐,车内闷热不透气。要是夜晚遇上沙尘暴,整个车厢颠簸晃动,被子、桌子上到处都是沙子……”

该段有700余名职工常年居住在 “大篷车”上。就像职工自己说的,钢轨修到哪里,他们的 “大篷车”就要开到哪里,因为戈壁铁路需要他们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