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虢镇火车站开办“客运”,让陈仓父老出行“一畅到底”

2016-03-29 19:4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欢

为方便虢镇及周边群众的出行,从4月1日起,已经关停了11年的虢镇火车站恢复客运,虢镇附近群众乘火车去西安可以直接从虢镇站坐车了啦。(3月29日华商报)

据了解,虢镇火车站位于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境内,2005年因铁路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需要,西安铁路局虢镇车站客运业务停办了。近年来,随着宝鸡市陈仓区人口的不断增多,市民对出行的要求和服务越来越高,虢镇火车站从4月1日起,办理客运业务,搭起陈仓人民出行的“连心桥”。

随着4月1日虢镇火车站客运业务的开通,不仅让陈仓区周边的旅客们告别了以前提着大半小包急急忙忙去宝鸡火车站赶车的场景,而且随着5月15日全国调图后,人口聚集效应的增长,虢镇火车站的客运将会明显增加。同时,随着车站客运人流量的不断攀登,陈仓区的经济发展也会因为虢镇火车站“锦上添花”。

西安铁路局宝鸡车务段虢镇火车站开办客运,体现了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旅客满意”为目标,积极适应铁路客运产品发展的服务理念。虢镇车站开办客运业务,从虢镇火车站的资源来说,曾经因为乘车难给当地的人们带来了极大不方便,给陈仓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了严重的滞后性。现如今虢镇火车站开办客运,不仅可以方便周边群众的出行方便,同时,也带动附近宝鸡高新区科技新城、蟠龙新区、陈仓工业园、周原工业园、长青工业园等10余家园区和生产基地的发展,这在很大程度上对于促进陈仓经济效益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虢镇火车站客运业务的开通,无疑给陈仓地区和人民带来了更多的“福音”,让陈仓地区人民真正感受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和宗旨。同时,对于促进陈仓地区的经济发展、带动经济发展等方面也起了巨大的推进作用。(朱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