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孟平铁路长轨车进出工程线首次要点拨接顺利实施

2016-03-29 15:1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乐爱国

3月21日,经1个半小时的紧张施工,中铁七局孟平项目部运送长轨列车首次进出工程线拨接要点施工安全正点完成,标志着孟平铁路线路铺轨施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孟平铁路增建二线工程自姜庄至平东为双线绕行段,正线铺轨长57.228km,目前剩余42km长轨还未进常通过现场调查结合总体开通方案,定在K32+695-K33+007段设置临时过渡线路,通过拨接既有线连接双绕段右线工程线,作为双绕段长轨车等工程车进出通道。其中K32+880-K33+007段为点外预铺段,K32+695-K32+880段为拨接段,拨接长度185m,最大拨移量为2.8m,该处既有线为半径3010m的圆曲线。

为兑观总体开通节点,该孟平项目部,调强将、精谋划、细安排,自春节后复工至3月20日,抢铺完成了双绕段右线K32+880-K51+800段线路铺轨近19公里,经过大机捣固两遍,通过了相关单位验收,具备内燃机车、长轨车等工程车辆通行条件(限速15km/h),为长轨车进入工程线创造了条件。

双绕段剩余长轨共需3列,每列车进出各1次,共计需要要点拨接线路6次,每次拨接需要要点封锁孟宝线210分钟(每个封锁点拨接线路2次)。为了顺利实施这次系列连续拨接施工,确保长轨及时到位,项目部集结了200余名人员、挖掘机等施工机械十余台套、安排两组大机捣及稳定车和轨道车丁营站待令、内燃机车及长轨车起票运行至姜庄车站停靠待令,确保施工必需。

点中,切割既有轨道,扒平既有线左侧枕木头道砟,完成既有线向渡线中线位置的拨道及拨移后线路的道碴回填工作、接头处快速夹板的安装。捣固完成后运行至新建邓李站,打开长轨车通过邓李站大里程方向的通道。继而按照相反步骤顺利完成了渡线向既有线位置的回拨工作,安全正点的恢复了既有线的行车。

本次点后,将有连续五次的重复要点作业,完成三列车的长轨运送,使铺轨进度大幅度推进,为兑现总体开通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乐爱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