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建工作室服务运输生产

2016-03-29 09:0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竺林

(李竺林) “你们听说了吗? ‘翟新生大师工作室’指导青包组成员秦先富获得了南宁铁路局首届青年科技创新奖,还得到了段里的奖励13月25日,柳州机务段检修车间职工在班组学习室中热烈讨论着。

2015年,柳州机务段以破解现场安全难题、保障运输安全为目标,创建了 “翟新生大师工作室”。工作室组建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攻坚活动,完成技术攻关6项、科技创新2项,创经济效益300余万元。

该工作室紧贴运输生产实际,着重解决机车检修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先后改造了28台韶山3B型电力机车的电动刮雨器;针对130台机车气缸盖窜气惯性故障,对“提高柴油机气缸盖裂纹检出率”这一课题进行立项攻关,取得了良好效果。

与此同时,该段还充分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定期开展技术交流和课题攻关探讨活动,通过首席技师讲授、核心技术讨论、典型案例示范、模拟仿真训练和岗位实地演练等方式,实现技术成果和学习成果共享。

如今, “翟新生大师工作室”已成为该段高技能人才交流培训 “沙龙”,多名成员先后在全局和全段各类技术比武中荣获好名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