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客运段:拾金不昧 畅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6-03-28 09:15:12来源:铁路网作者:陈红梅

3月24日,郑州客运段广州二队担当的洛阳至广州间K755次列车,运行在京广线郴州至韶关东区间。12号车厢乘务员姚向红在清理卫生间时发现旅客遗失的挎包,就使用对讲机呼叫职乘车长张继超及乘警邓建平赶来处理。

001.jpg

经过张继超和邓建平对包内物品的清点,包内装有现金五千元以及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并在挎包侧面的口袋中找到一张卧铺卡。张继超根据卧铺卡上的信息找到了这名遗失物品的女士。

原来,这名湖北籍的旅客乘坐列车去广东出差,早上起来后去卫生间洗漱时将随身携带的挎包遗忘在卫生间内的挂钩上,直到列车工作人员找到她时方才发现挎包遗失。

002.jpg

旅客在列车上不慎丢失财物的现象时有发生,仅2016年1至3月,这个班组累计捡拾归还旅客遗失物品36件,财物价值20多万元左右。身份证、驾驶证、学生证、护照等各类证件百余件,收获旅客赠送锦旗20面,表扬信40余封,顺利铺平旅客“最后一公里”回家路,得到了旅客的一致点赞与认可,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个出行” 的服务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