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部开展“学准则、守纪律、明底线”主题廉政教育活动

2016-03-28 08:5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传彪

湘西龙山3月27日讯(何传彪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3月26日上午,中铁十八局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部党工委,组织项目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学准则、守纪律、明底线”主题廉政教育专题活动。项目党工委书记刘敏主持会议并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授课。

刘敏书记在授课中重点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强化组织意识,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习总书记的讲话,全体党员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贯通,做自觉执行的典范。

刘敏书记强调,学准则就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共产党员就是要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 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要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要求去做,要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要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要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要 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按照准则去行事,按照规范约束自己,这就是党员的底线。

刘书记说,守纪律就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守党的六大纪律,即“ 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以及生活纪律”。政治纪律是党的根本纪律,是考核党员干部的最先标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均是违反了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关系着党员干部的廉洁性,很多党员干部在手握权利时,将廉洁为民抛在一边,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层出不穷;组织纪律是建设坚强有力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强大政治优势。组织纪律执行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党员的组织观念、党的意识的好坏,然而很多官员却置之不顾,违规用人、拉票贿癣买官卖官;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以及生活纪律主要关系着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重影响我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六大纪律是考核党员干部的忠诚意识、政治信仰、政治立尝政治方向等大事大非问题。

大家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既直面问题、切中时弊,又充满自信、催人奋进,体现着坚强的意志决心,彰显了党中央的责任担当。

刘敏书记最后要求,要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组织对“四风”问题整治工作重视程度高、监管严,把作风建设纳入主体责任清单管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成效十分明显。我们项目党工委要继续深入学习,把反“四风”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党组织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要落到实处。要以树立看齐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改进工作作风为目的,促进领导干部坚守道德高线、纪律底线,要有针对性地解决思想观念、党纪意识、廉洁自律、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项目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和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争做遵法守法的合格党员,做自律的表率,为企业“十三五”胜利开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viewfile.jpg

图为刘敏书记组织党员“学准则、守纪律、明底线”主题教育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