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优化经营推动运输生产提质增效

2016-03-26 07:4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通讯员莫育杰

(记者马常宏通讯员莫育杰)南宁铁路局优化经营管理,完善经营考核机制,创新经营管理方式,提高集约化经营水平,实现运输经营提质增效。从今年开始截至3月20日,全局完成运输收入超40亿元。

南宁局完善经营考核机制,落实新的工效挂钩考核办法,指导相关单位构建重点突出、体系完善、简便易行的收入分配办法,以及突出效益效率、强化安全硬约束的收入分配机制,充分调动全局抓经营、闯市场的积极性。他们优化完善各专项考核机制,研究收入增收考核奖励办法,指导和协调控股合资铁路公司细化落实经营绩效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激发全局经营创效活力。

这个局创新经营管理方式,推进生产组织和劳动组织改革,优化作业流程,完善劳动班制;打破工种界限,合理调剂人员,满足新线开通运营和其他新增工作量的用人需求,大力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优化调整机车交路,合理分派司机;加大辅助性岗位业务外包力度,压缩其他从业用工数量,减少非在岗和非生产经营人员。

同时,南宁局还提高集约化经营水平,强化运输生产精细化管理,抓好机车和客车能耗分析、空调车能耗控制及电力运行管理,降耗节能;推进修程修制改革,严格按走行公里上限安排机车修理,科学延长设备使用周期,全面降低设备检修运营维护成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