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全面布控”确保站车安全

2016-03-26 07:4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通讯员李静 赵向阳

(徐春明 通讯员李静 赵向阳)连日来,郑州铁路局通过加强客流组织、落实包保检查、提高应急能力等措施, “全面布控”消除安全隐患,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郑州局提前预判客运发送总量和客流高峰时段,以旅客进站、候车、乘降等为关键环节,合理布设安全防护和引导人员,进一步优化旅客组织方案。这个局管内各车站之间实时联系,及时掌握列车上座率、储水状态及旅客状况等信息,卡控好进出站、安检查危、站台安全防护等关键环节,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这个局严格按照旅客人身安全保障措施,采取包保检查、夜间巡视等方式,重点检查旅客乘降组织、人身安全防护等关键环节,确保安全标准有效落实。他们加强铁路防护设施安全风险控制,做好站区围墙、线路防护网等防护设施的巡视检查和维修保养工作,严格站区出入口、通勤口、作业门的管理,确保重点生产场所绝对安全。

他们加大站车安检查危力度,适时增加安检人员和安检抽查频次,实行旅客人人过门、行李件件过机。与此同时,他们还注重与铁路警方联防检查,集中开展打击扰乱治安秩序行为的活动,净化站车治安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